有一句NB的话是这么说的,每天早晨,叫醒你的不是闹钟,而是梦想!对于我来说,目前这是很难做到的,所以我还是要定一个闹钟的。
于是问题便来了,今天你迟到了吗?今天是法定工作日,又是星期天,早上手机闹钟没响,弄得我差点上班迟到。
这是iPhone闹钟存在的一个不大不小的问题,调休的工作日适逢周末的话闹钟不响,如果设置每天都响的话,又会影响普通节假日的休息。那么,有没有这么一款闹钟,自动识别中国大陆地区法定节假日,让你节假日不再闹心,一次设定,终身享用。答案是肯定的,各位请自行搜索,关键词:天朝闹钟/省心闹钟。
问题解决了,这里应该是一个happy ending,但是你有没有想过,也许我们能有更好的方法。今天早上最后一刻突然惊醒使我想到,早起的秘诀,不是各种闹钟,而是生物钟。养成好的习惯,早睡早起,习惯成自然之后,你就掌握了早起的秘诀。

早起养成诀窍:
1、合理的入睡时间(例如晚十点),保证睡眠时间与质量;
2、确定的起床时间(例如早六点),初期可用闹钟强制叫醒,并起床做事;
3、起床后做一件喜欢又适合早上的工作,每天坚持完成;
4、周末保持同样的作息;
5、坚持两三周,就会形成生物钟,早上自然醒,无需闹钟了。
副作用:更多的时间,早上头脑清醒且不易受人打扰;更快进入工作状态,工作效率也会更高;良好的生物钟有益身心,起床变成了一件非常快乐的事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