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次我们谈到,有了N1小钢炮,就可以愉快的进行下载了。不过如果你用的网络没有公网固定IP(部分电信用户,联通移动多是动态IP),那就只能在家里使用这些程序了。这个时候,你需要一款内网穿透工具,例如frp。

什么是frp?frp程序分服务器端frps和客户端frpc。举个例子,你不在家的时候就没办法收取快递,这个时候你可以让快递先放到快递代收点,等你回家自己去取。代收点就相当于frps,你家相当于frpc,你家的内网ip从互联网无法直接访问,通过设在公网的frps服务器,转发信息到你家的设备上。不知道你明白了没有,差不多就是这个道理。

N1的小钢炮系统默认是安装好frpc客户端的,如果你不想自己搭建frps服务器,可以在网上搜索一下免费frp服务,在小钢炮系统中frp下设置好对应的信息,包括Server Addr,Auth Token,User Identity(自定义),Admin User及Admin Password,然后在代理中设置转发端口信息。每个程序都有固定的内网端口,tcp类设置好内网端口和远程端口,远程端口不能和别人已占用的相同(可在frp提供者网站查询端口使用情况);http类需设置内网端口和自定义子域名。一些就绪之后,就可以使用对应的域名和端口访问相应的程序了。

当然,你也可以选择自己搭建frp服务器,毕竟免费的通常不稳定啊。搭建frp服务器,你需要有一台vps和一个域名。当然不想花钱也有办法,请自行百度谷歌云和TK域名,这里就不多说了。

下面以谷歌云为例,简单介绍下如何搭建frp服务器

1.在谷歌云建立一个vm实例,系统选择centOS或debian,防火墙勾选允许http、https流量;

2.获得root权限;

sudo -i

3.下载frps到vps(注意对应版本);

wget https://github.com/fatedier/frp/releases/download/v0.27.0/frp_0.27.0_linux_amd64.tar.gz

4.使用tar命令解压缩程序包;

tar -zxvf frp_0.27.0_linux_amd64.tar.gz

5.进入解压缩好的frp文件夹;

cd frp_0.27.0_linux_amd64

6.使用“vi”工具编辑配置文件frps.ini;

vi frps.ini

进入frps.ini编辑页面,输入字母 i进入编辑模式,键入下列内容,

[common] 
bind_port = 7000 
dashboard_port = 7500 
dashboard_user = admin 
dashboard_pwd = admin 
vhost_http_port = 80 
vhost_https_port = 443 
token = hijoe 
subdomain_host = frp.yourdomain.com

dashboard_user, dashboard_pwd ,token均可自定义, vhost_http_port, vhost_https_port也可不使用默认端口;subdomain_host改为你自己的子域名。设置完按“ESC”键退出编辑模式,输入以下代码退出并保存。

:wq

7.运行frps;

./frps -c ./frps.ini

8.看到start frps success表示配置成功,Ctrl+C键终止前台服务,运行以下代码;

nohup ./frps -c ./frps.ini &

此时可关掉终端,frp程序会一直在后台运行。

注意:如果需要更新配置文件,或者停止frps服务,需使用如下命令:

ps -A

找到frps进程,输入kill ***(***为frps进程前面的数字序号)即可终止进程,重新配置(移至第5步)或升级安装。

Frp服务端搭建成功后,需在域名服务提供商或解析商(如dnspod.com)解析域名至vps服务器。分别建立两条A记录,一条名为“*”的泛解析及一条“frp”,解析到你的vps服务器地址。设置成功后即可打开frp.yourdomain.com:7500访问frps web管理后台。Frpc的设置前面已介绍过,至此内网穿透大功告成,可以远程访问你的N1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