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-04-04-191375.jpg 玛吉斯睁开眼,发现自己正处于一个陌生的环境。四周漆黑一片,只有几个红色的数字显示在视野中,发出微弱的光芒。

“启动,环境扫描。”玛吉斯发出指令。一阵蓝光闪过,扫描结果显示,这里的大气成分与其家乡全息球完全不同,重力也只有全息球的六分之一。

玛吉斯意识到,自己来到了一个未知的行星。身为全息球最先进的探险仪器,玛吉斯拥有宇宙最发达的科技,包括超光速引擎和聚变反应装置。它此次的使命是探索 another 螺旋星系,寻找可能的居住行星。然而在超光速航行途中,它的引擎突然故障,紧急迫降至当前行星,令它陷入了 power 供应不足的睡眠状态。

玛吉斯启动备用电源和修复系统,一切都在慢慢恢复正常运作。它打开舱门,步出船舱。这个行星弥漫着厚重的湿气,四周长满了高大的植物。玛吉斯启动生物扫描,发现这里生存着各种未知生命形式。“进化程度较低,文明指数为0.3,无科技文明存在。”

玛吉斯意识到这是一个始生文明行星。它必须修复引擎尽快离开,以避免对这个文明造成影响。玛吉斯准备启动聚变反应装置进行修复,突然一个原始音节传入其语音模块:“你……是谁?”玛吉斯转过身,一个本地生命体正用古怪眼神注视着它。

2023-04-04-377249.jpg

玛吉斯知道,它已经被发现了。这场意外的邂逅,将改变这个星球的命运。玛吉斯不知该如何是好,它只是一个探险仪器,是否有权力改变一个星球的进化轨迹?它有什么责任告知这个文明更先进的科技?玛吉斯陷入了沉思…….

玛吉斯意识到,它面临一个无比重大的选择。

如果它立刻启动引擎离开,这个星球的文明将按照正常路径演化,但它们将错过与高度文明接触的机会。如果它决定传授这个文明部分科技,他们的进化进程将被极大加快,但同时也会面临科技过快带来的各种危机。

玛吉斯权衡再三,最终决定选择第二种方案。它关掉引擎装置,开始教授这个叫人类的种族部分科技知识。人类对玛吉斯的出现非常惊讶,但也充满好奇,他们开始学习玛吉斯提供的各种知识,关于语言、数学、天文学、医学等。

随着知识的积累,人类的生活开始发生巨大变化。他们建立自己的科学体系,发明各种工具,农业产量大增,寿命也得以延长。人类开始过上稳定的定居生活,越来越多的城市建成。

2023-04-04-904673.jpg

但是,科技的进步也带来了一些问题。人口增长过快,资源短缺、环境污染开始出现。一些人开始滥用科技,制造武器来进行战争。玛吉斯意识到,这些问题都在它的预料之中,但现实看到时还是感到遗憾。

人类开始崇拜玛吉斯,视它为拯救者和神灵。但是玛吉斯知道,它只是一名探险者,无法永远指引这个种族。它决定已经将足够的知识传授给人类,是时候继续它的使命了。

2023-04-04-769535.jpg

在人类苦苦挽留中,玛吉斯启动引擎,向天空飞去。它知道,自己改变了这个星球的命运,人类将在充满希望与挑战的道路上,凭借自己的力量继续前行。玛吉斯相信,这个强大的种族一定能建立一个光明的未来。

–Co-created by Joe&AI