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mail无法打开是很久以来的事情了,这次端口被封,Gmail又一次成为关注焦点。
作为一个Gmail重度使用患者,一时之间还无法找到合适的替代品。

分享一下解决Gmail登录的方法:
1. 使用vpn,当然这个大家都知道;
2. 使用邮箱代收,例如outlook.com,可以用hotmail账号登录,当然也可以注册一个outlook账号,添加Gmail邮箱作为邮件代收即可;或者QQ邮箱也可以。
3. 手机客户端,推荐使用网易的邮箱大师app,设置简单人性化,输入账户密码即可,偶尔有不能收取的现象;或者可以试试MailBox/Acompli/myMail,不过这三款app第一次使用前都需要先翻过去获得Gmail的授权。
4. 设置 Gmail 邮件自动转发,需先翻过去在Gmail里进行转发设置,关联国内邮箱,之后就可以用国内邮箱接收Gmail邮件,但缺点是无法以Gmail的名义进行发送。 各种方法,孰优孰劣,只能自己试过才知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