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靓崽,看你的骨骼精奇,是万中无一的武学奇才,维护世界和平就靠你了,我这有本秘籍--《如来神掌》,见与你有缘,就十块卖给你了!”还记得功夫中这经典桥段吗?不过在现实生活中,拯救世界不只靠如来神掌,也许不经意间你就可以拯救(毁灭)整个世界。
亨利-坦迪是一战中英国的一个小士兵,在战场上邂逅了另一个呆萌的德国士兵,一时的恻隐之心让他放弃扣动扳机。多年以后,呆萌哥有了自己的名号,江湖人称元首-希特勒。
同样一个让人唏嘘不已的故事发生在上世纪四十年代的美国,默默无闻的主人公名叫克莱尔-帕特森。当帕特森还是一名研究生的时候,接受了导师布置的课题,根据元素放射推测出地球的年龄。七年后,当他完成作业同时也发现了一个真相,一个夺去了无数人性命的真相-铅的危害性,然而这个发现让他得罪了当时世界上最有权势的人物,他选择拒绝妥协,选择维护真理,选择拯救世界。
更多深入阅读,详见[知乎](http://www.zhihu.com/question/27549647/answer/37364544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