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终于看完了好汉两个半的最后一集,Season 12-Episode 16,十二年一轮回,剧组请来了施瓦辛格客串,漫长的剧情终于在终结者的帮助下画上了句号,只是这一次将never come back。除了生活大爆炸,这是部我比较喜欢的情景喜剧,最喜欢小时候的杰克,查理走后接替的沃顿倒也马马虎虎,让人又爱又恨的艾伦和不可或缺的女管家波塔。
美剧一般边拍边放,总是要和收视率划上关系,短的如妙警贼探,编不下去就早点结束,留下美好印象,要不然就要像大器晚成,壮志未酬身先死,半路整剧被砍;或者像迷失,胃口吊得太久显得太过拖拉,让人没法看完。


剧终而无遗憾,就像最后一集里面罗丝哼唱的那首歌一样,我们曾经Happy Together。很喜欢这首欢快的歌曲,出自The Turtles(海龟合唱团)1967年的专辑《Happy Together》。这首歌不但是《春光乍泄》和《辛普森一家》的插曲,也是奔驰SMART汽车广告歌曲以及嘉士伯和喜力啤酒的广告歌曲。
顺便推荐一首个人比较欣赏的芝华士广告歌曲《Mermaid Song》,歌曲让人惊艳,如美酒般沁人心脾; 源自自比利时的梦幻流行乐队Hooverphonic的单曲《When you know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