提到下载,不得不说说百度云,虽然其以限速为众人诟病,但在国内云盘纷纷关闭的情况下,如果你需要的只是转存分享,它还是一个值得考虑的选择。

N1小钢炮系统下载百度云有两种常用方案,一种是Aria2加Chrome插件Baiduexporter

插件安装成功后在百度云的下载页面会出现"导出下载"按钮,初次使用需先添加如下设置,下载时选用此方式即可自动调用Aria2。

http://token:secret@hostname:port/jsonrpc

其中secret为N1 Aria2设置中的秘钥,hostname为N1的IP地址,如需远程访问可改为对应的穿透网址,port默认为6800,注意Aria2版本不同此处会有差别。

第二种方案为使用Docker安装百度网盘下载软件baidupcs。

N1中Docker默认是关闭的,启用并安装成功后,在Docker中添加容器,设置镜像路径,指定端口,映射目录,重启策略选择Always,部署容器,稍等片刻即可访问,详细图文参考这里

当然,有了Docker,能做的不止这些。除了baidupcs,还有博客typecho相册lycheeOnedrive下载olaindex,甚至更多。在这里特别想说的是lychee,不少人同步手机照片到私有盘可能会选用Seafile等工具,但是私以为lychee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,可以根据需要在手机浏览器端手动上传所需照片(有利有弊),但其浏览照片的体验更胜一筹。最后,再次感谢灯大的无私分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