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手机电池不小心耗尽,由于没及时充电,早上插上电源后一直黑屏,毫无反应。心想估计这次不行了,做好了去换电池的打算。上午把手机插在电源上,做最后的挣扎,梦想总是要有的,万一死马医好了呢。大概过了一两个小时,屏幕突然亮了,充电槽出现了。不由想起了古人的一句话,只要坚持不放弃,我命由我不由天。

继续充了半天,电池终于起死回生,不禁感叹,平时不注意,没电心慌慌。虽说现在手机技术日新月异,但电池一直是个短板,理想中的电池我觉得应该是这样的,随便用,一周充。当然,良好的充电习惯还是要注意一下的。网上查了下,大概如下:

1、尽量避免深度充放电(在你随时都可以充电的情况下);

2、尽量保持电量百分比在 30% 80% 的区间内(在不追求长续航的情况下);

3、尽量采用慢充而非快充(在不急用手机的情况下,而且能不用充电宝就不用充电宝);

4、尽量不要让电池发热,不要边充边用,而且避免在高温或者极其寒冷的情况下使用手机。